話說~~小資的工作常常會跑來跑去~

最近有個新活動~除了往返大台北區以外,還會常常抵達板橋和永和,而這個交通路線,偶爾~偶爾會繞往萬華車站~從和平西路切往古亭捷運站!

So~今天油門踩到萬華火車站,一秒勾起我學生轉車的回億!!沒錯~就是阿萬油飯阿萬油飯、刈包、四臣湯、排骨湯撒花🎉這個晨間美食誘惑!早上起床吃早餐台式早餐吃飽很重要(畫線)

*小資講解時間:刈(這個字唸「ㄧˋ」),然後他就是四「臣」湯~希望能幫助大家搜尋🔍


萬華區的非常在地店家,有多在地呢?

用兩個事情佐證一下好了,如果不要問我年齡,大約是小資還在當10多年前的學生妹時,曾經可能因為做作業,一早六、七、八點的時間抵達附近,當時附近真的沒有什麼吃的!但這家阿萬油飯很神奇,營業時間是早上6:00~14:00!

你一定想問~欸?糯米飯🍚欸!早上七早八早的誰在吃飯?

沒錯,都是一些要準備做事的大哥們~

但要知道~美食&CP值!就是建立在小黃司機大哥和工程大哥們的口袋名單啊,好吃又能吃飽~對於曾經也是窮苦學生妹的我,當然高印象深刻🐑!當年的我看位置還算乾淨,就點來吃了😅😅😅

第二件事,就算我們不管政治

  但是一般家庭👪有喜事,生個千金當老爸,一生一次女兒彌月禮盒~也不算小事吧!?~在地推薦還是有加分啦~(硬要加分,到底誰是佳芬?)好,不管,基於我自己愛吃,我就是想推薦一下~(任性?🤔)

來嘍~我點的是中碗

  這不是我胃口大開,是他真的很豪邁,肉塊都有肉汁!而且是台北人喜歡的口感(咬下去會鬆開)~

而是他的營業時間,讓我就算認真思思念念此生也才吃了3次(一種人生出來社會的身不由己喔喔喔喔)所以大嗑中碗也是很合理的~

旁邊🈶️入門醬料,是鹹香鹹香那種醬~建議你先加一點點就好,然後一點一點拌著吃,再撒一點點他的胡椒粉,會增加辣香辣香的味道~

再來是豬肚湯和四臣湯,我只拍了四臣,因為豬肚湯除了沒有白白的薏仁和米酒之外,它多了一些些酸菜絲,可是口感上四臣湯的內料還是大勝啊!

 

認真要評論的話,就是他的湯一碗50,貴嗎?我覺得還好~我們兩人吃,兩碗中碗油飯+兩碗湯,一碗的燙青菜🥬(沒錯,一碗),送完餐會先買單,合計:210~

在台北邊吃飯,路邊一堆業務領子挺挺的上班族陸續「岔車」來吃飯,這樣的210(2人份)有菜有肉還有湯~實在是吃完口齒留香~

我自己是滿意到不行,今天吃飯同行也覺得吃到巷內感的驚喜高達80分,以划算爽度來說都是滿有面子的~

認真推薦給大家~因為這是我嚴選的 #小資筆記一下嘍

  

(google map 的 地圖待補唷)

店家:阿萬油飯.刈包.四臣湯.排骨湯

地址: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62-4號

營業時間:6:00-14:30(週日公休)

電話:02 2336 01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ha D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